一顾君临

循此苦旅,以达繁星

【强婷】只是想你(一)

  在港城街头的重逢完全是个没有任何准备的意外。

  三天前,高启强自京海机场起飞落地香港,在他来之前小虎已提前一个多星期飞来为即将到来的高启强安排居所。

  但因为高启强永远忘不了当年陈书婷在电话里颤抖着声音对自己说的那番话,所以他在小虎出发前再三叮嘱他,房子一定不能选的和陈书婷家距离太近当然也不能太远。

  小虎跟着高启强历练多年做事周到,房子选定那天报予高启强知晓,高启强也满意。

  在来港前,高启强通过手下日日不怠的了解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在香港的作息和日程,远在京海的高启强对他们的了解精准到了每个季节,每一天。

  高启强来港时正是日朗风清的春日时光。

  飞机票买了单程,归期不定,高启强就在香港安心住下。

  第一天早晨,在同一个别墅区住着的高启强比陈书婷和要上学的孩子提早了半个钟点出门。

  那条陈书婷接送孩子上学的必经之路,高启强终有有机会自己亲身走一边。虽是孤身一人,可总觉得离着陈书婷近了一点。

  晓晨学校附近有一所便利店,高启强颇有些轻车熟路地走进去,在陈书婷和孩子的身影出现之前,高启强就坐在便利店窗前,看着一份报纸,干嚼着一包苦咖啡。

  时隔两年,当陈书婷再次出现在高启强的视线之内时,他嘴里嚼着的那口咖啡都在一瞬间里苦涩散尽,唯留香醇。

  “妈妈再见!”

  校门口晓晨对陈书婷挥手,陈水婷笑着回应:“儿子拜拜。”

  当然还是不忘唠叨:“上课好好听讲,不许和同学乱说话。”

  高晓晨颇有些无奈的点头,“知道啦!”

  眼前的这一幕又让高启强想起从前他们夫妻俩一起去送儿子上学的场景,今日的陈书婷亦如往日。

  他笑了笑,却又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这一天高启强无事,他就在晓晨学校附近一直转着。那些她们母子俩曾走过、去过的地方,高启强在今天又用自己的双脚重新丈量。

  他在路上迎着阳光,呼吸着港城的空气,人生里第一次知道了歌里唱的那句我走过你走过的路,这算不算相逢的意义。

  转了一天,在下午学校放学前,高启强又再一次坐在了便利店的窗前,大拇指无意识地摩挲着无名指的戒指,高启强耐心的等着陈书婷的出现。

  终于放学了,高晓晨蹦跳着跑到陈书婷面前张开双臂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在人群里,高启强看到陈书婷笑的很开心。

  不知怎的,高启强忽然就明白了陈书婷离开自己的意义。

  日光下,人群里,没有顾虑亦不用顾忌,陈书婷要的就是这份可以天天都安心的笑。

  第二天,高启强仍旧重复过着前一天的日子。

  唯一不同的是,在前一天晓晨放学后陈书婷是直接带着儿子回了家,而今天陈书婷则是带着晓晨去了菜市场。

  高启强躲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看着他们母子俩忙碌买菜的身影不由笑的开怀。

  那是在他们结婚后的第二年,在陈书婷生日那天,高启强在忙碌的日程中抽出身,推掉了所有工作亲自去市场买了许多陈书婷爱吃的菜回家,他放了家政阿姨的假亲自下厨给陈书婷做了生日宴。

  看着高启强在灶台前忙碌的身影,陈书婷歪靠着墙笑着说:“老公。”

  “嗯?”正在清理鱼的高启强顾不得回头。

  陈书婷说:“等到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也亲自下厨给你做顿饭吃吧。”

  鱼清洗干净,高启强把鱼放到一旁的小盆里待用。他转过身满脸堆笑的看着自家老婆,故意揶揄她:“你做的饭能吃吗?可别让我吃坏了肚子。”

  陈书婷抓起一把菜叶往高启强身上扔,“不好吃你别吃。”

  “吃吃吃!”

  “就算老婆给我喂砒霜我都会笑着吃。”

高启强凑到陈书婷身前,“谢谢老婆大人。”

说着话就做势亲她,他这一吻还没落下,陈书婷装出满脸的嫌弃,伸手推着他的胸膛,“哎呀,起来起来,一身鱼腥味儿。”

  “一身鱼腥味还不是做了你老公。”

高启强洋洋得意,不等陈书婷反应就直接亲上她的唇,辗转厮磨之后看着老婆花了的口红还不忘嘚瑟一句:“嫁了个卖鱼佬你就认命吧!”

  也就是从那天开始,每逢高启强生日,陈书婷总会亲自去市场买菜,亲手下厨。她的厨艺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难以下咽,可高启强每次都吃的很开心,打从心底里开心。

  今天正好是高启强的生日,在分开后陈书婷依然守着自己对高启强的承诺,在他生日这天亲自下厨做一顿晚饭,即使他不知道,她也仍旧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他的思念。

  第三天,高启强依旧重复着前两天的行程,只不过这次他没有如愿在校门前看到陈书婷。

  在自己的视线之内,高启强看着保姆将晓晨送进学校的门,他不由得蹙了蹙眉,心里忽然升起些不清不楚的念头。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刚想给谁拨通电话就听面前的玻璃发出声响,是有人曲起手指连续轻叩了三声。

  高启强抬头,隔着玻璃看着陈书婷的红唇一张一合,“出来。”

  于是,他的脚步顺从了老婆的命令,在港城的街头拥有了一场毫无准备的重逢。

  走到树荫下,陈书婷双手抱于身前打量着眼前的男人。

  “来了几天了?”

  “今天,是第三天。”

  “打算什么时候走啊?”

  高启强低着头没有回答。

  “不是答应过不来打扰我和孩子了嘛。”

  高启强抿了抿唇说:“我没想,没想打扰你们,我就,就只是想远远看看你们。”

  “看够了,我就回去了。”

  听着他的话,陈书婷半晌没出声。

  风,静静的吹,陈书婷的发丝被经过的风拂乱。

  高启强进前一步,伸出手替她将被吹乱的发丝拨到耳后。

  人,就站在眼前,他的呼吸轻轻拂在面上,陈书婷喉头轻动,“你有白头发了。”

  高启强退开一步看着陈书婷的脸庞笑了笑,不甚在意,“是啊,老了。”

  “在昨天,又长了一岁。”

  他连声音都故作老态。

  “老公,生日快乐。”

  一声迟到的祝福,高启强再也不能控制自己想要将她拥入怀中的渴求的心,他紧紧地抱着陈书婷就像在他梦中想象过的千万次的那样,他抱着她恨不得将她融进自己的骨血中。

  “老公,你抱我抱的太紧了。”

  陈书婷轻轻推了推他。

  “老婆。”

  高启强有些哽咽。

  “老婆,我很想你。”

  陈书婷不再推他,转而用手轻抚着他的后背,她贴在他的肩头微微点头,“我知道,我都知道。”

  爱这个字说来肤浅,万水千山之后,只是一句:我,很想你。

评论(10)

热度(54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